Thursday, November 9, 2006

马华幼儿园第35届毕业典


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要感谢你们的出席,让今晚的马华幼儿园第35届毕业典礼沿袭乡情,以及恳请会团结之意。
各位乡亲父老与家长们,马华幼儿园在多皆站岗数十年,为了只是我们的孩儿有个学前教育课程,让他们从游戏中得益,互相学习独立的场所,而且能感触到人与人之间的礼仪交往和处人接触技巧。
亲爱的来宾们,幼儿的心里世界尚未填色,我在这儿吁请大家不要把我们本身的色彩填满了儿女的缤纷世界,把成年人早已僵化的社会法规,强制性地沾满了儿童纯洁的心灵,让他们如白纸似一般的未来处世构图,污染了世界的通俗贻害。
聆听他们的肺腑之言后,我们仔细的回想过去的日子,到底身边的亲人已受过了如此的人生折磨?
是不是我们时常批评,怒骂孩子?慢慢的,伤害了他们的情绪?
其实,在现今社会养儿育女《大不易》的时代,都无法与前辈议论同步。
以前的我们,在与左邻右舍关系融洽的乡村下长大,学习范围较宽,处世态度较坦诚。
而现今的生活逼迫下,20世纪的孩童,根本没机会度过真正的孩提时代,除了补习就是补习,根本无法接触世人交往流程。
各位家长,我们之所以对于孩子的满怀期待,就好如以前父母对于我们的充满希望。
所以,从今天开始,让他们有个好的自由发展与学习生活,不因我们好父母的过渡关心,而造成了无心的情绪伤害,导致孩子成长后,永远无法安抚从小就受损的心灵。
就好如,让孩子参与绘画工程和各种项目比赛,又不停在他们的耳边摸索,全场数个小时不停地提供看法及指指点点。
想想看,身为好父母的你们,到底烦不烦呢?
最后,哈哈,希望家长们能了解孩子们,让大家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