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多皆丁亥年大团拜



文德校长颁发奖品给以小学组123。

吉北多皆乡村发展与治安委员会主席王孙文村长认为多皆埠成功的举办第一次的联合大团拜,是多皆龙贵山华人公冢,福利组,皇天宫,黄氏宗亲会,戴氏宗亲会,马华公会与文德校友会努力结合力量的结果。
王孙文也是吉打州本同县议员,他提到聯手結合資源、聚集各組織力量、人力與財力,在互利互助的精神联办各项活动,能联系居民之间的感情,也减少各社团互相猜疑与嫉妒的心理和冲突,也是20世纪的华人必需拥有的合群团队精神。
王孙文是出席在日前位于多皆皇天宫礼堂的多皆丁亥年大团拜聚餐宴与珲春比赛上致词。
他说,希望大家在此次联办项目后,不会停留在新春团拜而已,更应合作推广在其他活动上,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
他深信在促进彼此的交流互动节目,能把“自扫门前雪”的态度改掉,让大家认识对方的生活情况,更能提防与减少村内罪案的发生,并且共同讨论并改善地方上的各种不足的设施。如同我国首相的心愿,期望马来西亚的第9计划下,能提升乡村人民的生活水平与改善乡村的基本设施。
他强调类似活动更能发挥居民守望相助的精神,通过活动能让华裔同胞,在面对问题时不是孤军作战,而是乃众一条心,将各种问题能迎刃而解。
仪式上也穿插了马华幼儿园,文德学校,马华本同区会妇女组,与十字港妇女好友的歌唱与舞蹈。
多皆各社团主席也受邀到台上合唱新年歌,为整个场面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热闹。
多皆文德校友会也邀请了米都书法家陈俊来,为多皆丁亥年大团拜聚餐宴挥毫。
陈俊来老师的春联,成功为多皆文德校友会筹到1千元的活动基金。
当晚出席村民500人,把多皆皇天宫礼堂挤满。出席颁奖嘉宾有黄氏宗亲会副主席黄金水和黄明和,总务黄来福,戴氏宗亲会主席戴宋蛟,文德校友会主席戴坚松,总务徐国强,财政黄永谦,文德学校校长郑宝燕,文德家教副主席蔡平吉,皇天宫主席林正开,财政蔡庆德,马华公会财政戴奕祥,妇女组主席林瑞娥,马青团长岑春来与睦邻计划主席戴传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