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07

武力解决不了问题

光华日报 ~ 吉北本同县议员王孙文希望政府军警荷枪实弹对付平民的局面不会重演。

他是针对甲州政府动用大批武警对付几名手无寸铁的猪农事件感到非常失望及遗憾,并提醒政府,动不动就企图以武力解决问题反而会演变成更不愉快的事情。

但是他也从另一个角度感到安慰,他说,从甲州猪农事件中看到了猪农和新村华裔同胞的团结合作,如果能够将这种团结精神用在政经文教等族群的各项课题上一定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王孙文也是多皆乡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主席,他也形容,养猪业一直以来也为国家赚取外汇,对国家经济成长作出一定的贡献,因此建议政府有义务献地及协助兴建现代化养猪场,一劳永逸解决污染,臭味及环境等问题。

他是周三晚在吉北多皆区龙贵山华人公冢福利组盂兰胜会联欢宴会上致词时也提到为了防止政府考试每年发生泄题,政府应该加强监督教育局及考试局各级官员,以免事情发生了才来采取重考或其他亡羊补牢的措施。

他认为泄题的责任不应加重在学生的负担上,因为重考对于学子来说,是一项很不公平的待遇。

这项常年聚餐会是安排在当地皇天宫礼堂举行,福利组拨出4300令吉作为教育用途,受惠单位分别是吉华独中,新民独中,文德小学家教协会,多皆马华幼儿园各1000令吉,多皆中学华文学会300令吉。

此外,宴会上也进行点唱筹款与卖报纸,结果在现场嘉宾的热烈支持下为多皆马华幼儿园筹得3945令吉,文德小学家教协会500令吉,以及新民独中,吉华独中各850令吉。

福利组副主席林江溪较早致词时感谢全体会员及居民的协助和支持,让每年的庆赞活动圆满完成,更继续为华教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特别赞扬多皆虽然是小地方,但是对华教的支持从来不输人,这种难得的热诚令人钦佩,更让人感动。

仪式上由主席林正开及副主席林江溪分别主持移交教育捐款;其他在场人士包括新民独中董事长准拿督罗忠华,董事傅春明,吉华独中董事总务徐华俊,董事陈瑞法,文德小学家教协会主席蔡平吉,福利组总务孙德财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