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蔡銳明:勉勵大馬華裔同胞增強華、英語教育應對全球化發展。

(亞羅士打)前衛生部長拿督蔡銳明以中國發奮圖強的真實故事,勉勵大馬華裔同胞增強華、英語教育應對全球化發展。

他說,截至80年代末中國英語水平低落,對外貿易面對溝通障礙,領導人為此揚言再給一點時間,中國會栽培出比全英國人口更多的英語專才,時至今日明顯可見的是,中國確實做到了。

他說,中國同胞以母語教學,但不忽略英文教育,今已盡顯經濟強國之勢,華語因此成為重要語言,這是中國面對現實,發展進程中充分掌握當今世界知識、經濟、外交等語文(英語),進而吸納世界知識、經濟、外交所得成果。

他說,現在中國經濟日愈強盛,勢必崛起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經濟強國,原只依賴英語的世界,日後也不得不多學華文了,這是利用強勢語文求發展,內部自強再出發的最真實例子。

蔡銳明前晚受邀為吉北多皆馬華幼兒園第三十四屆結業典禮,懇親會暨籌募購買新學園基金晚宴主持開幕時,以中國近代發展史勉勵華裔同胞尤其鄉區子女勤學英語,除了增強華文水準,也要勤學英語防落後。

當晚大會主席王孫文發言時,感謝各界助幼兒園籌獲15萬令吉基金,所將購置新校園可讓多皆幼兒擁有更舒適的學前教育場所。

他也強調教育的重要性。他說,缺乏教育的一群,必也是問題叢生的一群,無法掌握知識,不能考取文憑者,最易染惡習如飆車等活動。

但是,他也遺憾政府沒有公平對待各族教育,質問政府學校除了國民,國民型,還必須區分半津貼與全津貼之政策。

他也認為,太空人升天所耗巨資,理當用於培訓全馬學生,教導他們正確求生技巧。

王孫文在儀式上與蔡定友、孫德財陪同蔡銳明主持嗚鑼開幕,過後4人也陪同大會副主席岑春來、林瑞莪移交所籌獲款項予幼兒園財政戴奕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