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中国报 ~今日吉玻

蔡銳明:向中國看齊
掌握英語增加本錢

(亞羅士打9日訊)衛生部前部長拿督蔡銳明指出,華校必須以認真的態度與中國比較,尤其在掌握英語方面更須如此,否則日后大馬華裔勢必無法在世界具有競爭力。

他說,當很多中國人民于90年代尚無法講流利英語時,前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曾說:“給中國一段時間,日后中國能夠講英語的人口將超越英國人口”,因著中國理解英語是世界語文,因此它辦到了。

“中國學生從小學至高中,每日花至少45分鐘的時間學習英語,他們不僅懂得書寫及閱讀,也有信心以英語溝通、交談。”

應認真求進步

因此,他籲請家長關心子女的教育,須知中國孩童每日從上午8時上課至下午4時30分、大學則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這意味著他們已做了準備工作,欲在21世紀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超級經濟強國,而大馬目前僅上半日課。

蔡銳明昨晚為多皆馬華幼兒園所舉辦的“第34屆結業典禮和懇親會暨籌募購買新學園基金晚宴”致詞時,這么指出。

“我在10月份去了洛陽及煙台,其城市之干淨、設施具備世界水準等,均讓人十分驚嘆中國的快速發展。官員除了勤奮工作外,英語也十分流利。”

他透露,他曾就此事詢問煙台秘書長,對方指中國政府自意識到英語的重要性后,把學生派去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及大馬等學習英語。

若大馬華裔沒有追求英語的進步,日后前往中國發展,英語程度肯定輸給中國人。

他也說,在學習華語方面,華裔也必須有所加強,因為華小生僅受6年的母語教育,可是中國學生到高中甚至大學,仍使用華語學習。

若大馬華裔不認真求進步,10年后他們將驚訝中國人的語言水準之高,而自己的水準則又如何的輸人。

王孫文:同是大馬人
公平對待各源流教育

多皆馬華幼兒園籌募購買新學園基金會主席王孫文指出,政府沒有公平的對待國人,因為學校除了區分國民及國民型外,尚以半津貼與全津貼來區分,難道出生在這國土上的每一名大馬人仍需如此有等級的區分嗎?

王孫文也是縣議員。他呼籲政府必須公平的對待各源流教育,甚至在經濟及宗教方面也是如此,而不是空談白話。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重要一環,民眾若是缺乏教育,社會必然陷入一個沒有規律且失控的情況。因此,我們不難發現許多問題的根本都源自缺乏教育的一群,他們在求學時往往只顧飆車玩樂,導致高中畢業后也無法掌握學識,自然也被大學與大專學府拒于門外。”

他說,在許多平民百姓的腦海中,始終不解政府花費天文數字送太空人升空的成果,而他認為與其耗巨款一圓國家所企盼的登陸太空的美夢,不如將之用以培訓全國學生,教導他們正確的謀生技巧,而不是靠“夢想成人”。

另外,他說,此次為幼兒園籌募基金,旨在讓多皆孩童擁有舒適的學前教育場所,目前已籌獲15萬令吉,尚欠5萬令吉,因此希望民眾慷慨捐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