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07

黃家定:重視選民心聲

中国报(吉隆坡1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說,國陣在依約補選流失華裔選票,是由多項原因造成,包括當地華裔選民對前任州議員的服務有怨言,以及對國家課題及一些言論不滿。


他指出,據當地選民回饋,一些華裔選民對前任州議員有些怨言,有選民也對一些地方上過去的發展不滿,在補選時補救已來不及。


內部問題先放一旁


黃家定表示,與上屆大選比較,華裔選票確實有一些流失,這是不能避免和否認的。不過,國陣在補選仍獲很多華裔的支持,問題在于我們獲得多少巴仙的選票,這很難清楚劃出分界線,因為一些票箱混合了華裔與巫裔選民。”


“選民的真正心聲要重視,面對的問題也要解決。”


他說,面對來屆全國大選,國陣應該很坦誠的面對華社的意見和看法。


黃家定也是房屋與地方政府部長。他今日出席八打靈觀音亭佛陀誕,以及福利基金成立30週紀紀念儀式后,在記者會這麼表示。


他說,國陣在依約新村僅以21票險勝人民公正黨,附近的甘榜依約雖清一色是巫裔選民,但卻輸公正黨116票;國陣另一個華裔聚集的地區八丁燕帶,卻以500多票打敗公正黨。


“這看起來依約新村及毗鄰的甘榜依約一帶的選民傾向反對黨,其他地區的華裔選民還是支持國陣,我們不能以一個票箱成績,代表整個選區對國陣的支持。”


言論引不滿


黃家定坦言,自2004年大選至今的3年多內,國內的情況或多或少都有所改變,例如一些引起部份華社不滿的言論,雖然這些言論不代表國陣最高領導層的立場,但卻使一些華裔非常不滿。


針對國陣在依約補選流失華裔選票,是因國陣出現內部問題的言論,他說,每個政黨都會有本身的內部問題,但面對補選時,各政黨都會把內部問題先放在一旁,共同應付反對黨挑戰。


他說,馬華將正視華裔選票流失問題,馬華將深入了解箇中原因,並把收集到的回饋呈給國陣最高領導人。


“馬華在過去3年,都有把一些華社的看法,向黨內部及內閣反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