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王孫文:藉名義註冊

多皆馬華幼兒園建委會主席王孫文受訪時說,多皆幼兒園不是一個政治團體的幼兒園,它只是位于多皆埠唯一的學前教育場所,早前借用馬華公會名義註冊,申請成立幼兒園,然后借用馬華會所上課。

他說,當時的幼兒園是在多皆馬華支會會所的兩層板樓教學,學生來源除了來自多皆居民外,還吸引來自笨筒縣及丹娜美拉居民兒女的報讀。

籌款購新校園

他說,早期幼兒園設在多皆馬華會所,缺乏完善的學習環境,每逢雨季來臨,雨水常入侵會所,加上會所對面是巴剎,喧嘩聲與塞車之苦,迫使師生須在惡劣的環境下學習。

有鑑于此,他說,多皆馬華執委會在1990年議決,暫借該埠皇天宮禮堂地下室,做為多皆馬華幼兒園上課場所,惟因該場所面對空調不完善和學習環境不佳,嚴重影響學生學習與健康問題。

王孫文也是吉州馬青分團團長,及多皆馬華支會前任主席。他受訪時也說,70年代的多皆,是一個遠離市區,也是華裔稀少的郊區。當時,馬華基層領袖陳松文與黃成業基于當地缺乏一個學前教育場所,于是號召埠內的華裔人士以及馬華同仁,慨然設立這所多皆馬華幼兒園。

他受訪時說,為了一勞永逸解決上述困境,自早年多皆馬華會員大會上通過,辦華文教育馬華均義不容辭,因此決定為幼兒園尋找一個新園地,特成立一個新校園基金會,籌款購買新會所作為幼兒學習場所,以期幼兒們能夠在舒適環境學習。

他說,如今他們的願望最終實現,師生也擺脫困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