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擺脫20年鳥籠生涯 地下室幼兒園有家了

(亞羅士打14日訊)吉州唯一的“地下室”幼兒園,終于落實有個“家”,在今早首日啟用新家后,師生從此擺脫“鳥籠”生活!

這座地下室幼兒園是多皆馬華幼兒園,具有33年歷史,坐落多皆市鎮,過去20年來均利用禮堂舞台下的空間充當幼兒園,學生被逼在悶熱及不通風的地下室上課,猶如在鳥籠內度過求學生涯。

為了不讓幼兒園學生繼續過著鳥籠般的生活,馬會多皆支會黨員近年來默默通過各管道籌款,如今願望終落實,在多皆斯里傌莫住宅區購下半獨立房子當幼兒園。

冀獲捐款減開銷

師生今日正式遷入新家,從此向“鳥籠”教室說“拜拜”。

多皆馬華支會主席岑春來說,該園新址距離舊址僅有1公里距離,目前學生人數約有30名,由兩名教師執教。

他說,雖以半獨立房子充當幼兒園,不過一些設備例如學生休閒場所,都陸陸續續會興建,與地下室相比,現有概況會更理想。

“目前該園有一間教務處、兩間教室及一間視聽室,這些設備比起過去都來得理想,空氣也流通。”

他說,過去幼兒園是在禮堂舞台下,空氣確實悶熱及面對許多不便,一些家長不願將孩子送來就讀。

不過,他深信以目前的概況而言,師生都能在更舒適下的環境上下課后,學生人數或許會不斷增加。

岑春來向媒體說,目前每名學生每月僅須繳付30令吉學費,相當便宜,不過為了負擔幼兒園每月開銷,例如教師薪水及水電費等,該園仍面對這些日常開銷。

他促請民眾繼續捐款,協助該園減輕開銷負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