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終于有個家了!

吉北多皆的“地下室”幼兒園終於擁有“地上家”,新家在今年下半年新學期開始啟用了,師生終於能擺脫悶熱以及狹窄空間的教學生活。

馬華幼兒園創立1971年,原於多皆馬華支會會所。直到80年代,由於水患及民生問題,才借用對面的多皆天皇宮禮堂的舞台下空間。

經過附近居民多年努力籌款,成功購置於多皆8英里的班鳩園一間半獨立式住家作為新校園,並於今年本月14日正式啟用。

目前,該園有2名老師執教,全園共有27人學生,即大班有8名,以及小班19名。

新幼兒院內有一間教務處、兩間教室及一間視聽室,缺乏兒童遊樂場、兒童的洗手間、以及兒童讀物等,建委會正在籌募款項建設以及提升設備。

多皆馬華支會主席岑春來接受訪問說,雖然新幼兒園的設備不齊全,不過幼兒院建委會將會陸陸續續增加設備,包括遊樂場、增加視聽室器材等。

他指出,過去,地上室幼兒院的空氣悶熱空間有限及面對許多不便,導致家長都不願意將孩子送來該園就讀,則送載到距離4、5公里的十字港兩所幼兒院。不過,他深信搬遷到新環境後,學生人數有所改變。

他說,目前,每名學生每月僅須繳付30令吉的學費,此數目相當便宜,不過為了負擔幼兒園每月開銷,例如教師薪水及水電費等,該園仍面對這些日常開銷。他促請民眾能夠繼續捐款,好讓該園減輕開銷負擔。(Y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