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让路双轨电动火车工程 多皆镇走入历史

2009/11/10 10:58:18 AM
●南洋商报 黎美兰

(亚罗士打9日讯)开埠逾60年的吉北多皆小镇,抵挡不住发展洪流冲击,从此将沧为历史的名词。

从怡保伸延至巴东勿刹的双轨电动火车铁道工程开到多皆,小镇超过50间的店屋及住宅,将于明天最后拆除宽限期,夷为平地。

这项承建双轨火车铁道工程,划入多皆小镇约半公里路段,筑起一座横跨小镇的高架铁道,近乎将整个小镇覆盖。

逾50商店住宅夷为平地

多皆路旁左边一排商店及住宅,将根据当局最后的迁令搬离之外,受影响迁户也包括两个华团会所,即多皆黄氏宗亲会及文德校友会。

此外,多皆文德华小前后校门篱芭约6000平方尺地段,也逃不过被征用的厄运,不过,学校董事部基于赔额不合理,已正式入禀法庭提出讼诉。

由金大集团承建,从怡保至巴东勿刹的双轨电动火车道工程,预料将于2013年完竣,涉及征用吉北一带地段,即本同县的哥峇、多皆、哥打士打县的竹城、双溪古洛、安南武吉、笼呀路以及直落湾也、古邦巴素县的端影及高岭等地。

尽管如此,多皆是唯一在此计划下消失的小镇,当局以每平方尺2令吉65仙征地赔偿,受影响的地主及迁户,已经获得赔偿保守估额逾500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