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有话“说”的社团

多皆文德華小前面的約6000方尺測停車場地段被徵用,建設車輛天橋工程。

該董事長王孫文受訪說,雖然政府也做出賠償給該校,數額也合理。

不過,目前該校的停車場窄小了,平常能容納十數輛車輛,若徵用該地段,只能容納幾輛車,因此董事部必須在校後的空地建設停車場。

他說,建設停車場需要耗費一筆款項,政府給賠償額根本不足付建設費。因此董事部會向中央政府申請撥款。

多皆黃氏宗親會總務黃來福指出,該宗親會會所是多年前向當地一名屋主租下的,該會也多次進行裝修,耗資裝修費約5-6萬令吉,不過政府只是賠償2萬令吉的搬遷費給該會。

“毗鄰的租戶只是在建築物充作貨倉從來沒進行任何裝修,但該租戶獲得1萬令吉的搬遷費。”

他表示,上次該會理事前往吉打州土地局與官員進行商討賠償額事宜,官員不僅不給他們發言的機會,并表示若居民不滿意,直接該案件入稟法庭。

文德校友會兩層樓的會所是數十年前向馬來亞鐵道有限公司租下的,所以該校友會沒獲得搬遷費。

文德校友會總務徐國強指出,該會所的樓下出租給其他人作為茶餐廳,樓上出租作為補習中心,該校友會也將該租金繳付租金給鐵道公司外,其他作為活動基金。

他說,現在鐵道公司做法好像殺鵝取卵,直接拿回地段,也沒有給搬遷費給該會,會導致該會失去活動經費。

他也說,雖然早前鐵道公司聲明,若該公司取回地段,不會做出任何賠償。不過,該會希望該公司能繳付“同情”搬遷費。

表示,該會會要求交通部部長尋助。(光明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