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王孙文说教育乃是建国兴邦

马华多皆支会主席王孙文说教育乃是建国兴邦,慧族智民的千秋大业。

他恳求社会贤达大力捐助多皆马华幼儿园,因为该幼儿园至今只筹获5万余令吉,离目标20万还有一段距离。

他指出多皆马华幼儿园并不属于马华公会,它是多皆唯一的学前教育场所,也是数十年前,一群多皆前辈们之远见才创立的幼儿园。

本同县议员王孙文是出席多皆乡村发展与治安委员会的记者发布会如斯指出。

他说,很多社会善心人士以为多皆马华幼儿园是政党所有,并认为这是马华公会的内部业务,应该由国内的政党以及政府捐助建校。

他澄清多皆马华幼儿园,是马华元老基于60年代的多皆埠没有学前教育,才联合多皆地方上的乡亲父老开设了这所幼儿园。

当时,多皆马华幼儿园之成立,旨在童蒙养正并奠定幼儿的学习基础,同时希望多皆幼儿们能在优良环境中发挥德、智、体、群、美的教育目标。

多皆埠长老戴宋蛟,引述早年多皆马华幼儿园开设在马华会所内。

戴宋蛟也是马华多皆支会副主席,他说每逢雨季来临,雨水常入侵会所,迫使师生们在恶劣的环境下学习。有鉴于此,马华执委会议决,暂借本埠皇天宫礼堂地下室,作为幼儿园上课场所。

现今该场所环境不佳,严重影响学生学习。为了一劳永逸解决该问题,多皆马华幼儿园同仁决定购买新会所作为幼儿学习场所,以期幼儿们能够在舒适环境之下学习。

多皆马华幼儿园财政戴奕祥说,文德学校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来自多皆马华幼儿园。

希望社会贤达及家长,发挥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之精神,为民族教育事业,慨解义囊,多于捐助,以期集腋成裘,达成上述目标 ,不胜感盼之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