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吉大臣:确保农场系统化发展 争取投资者对养鸡业信心

光华电子新闻

(亚罗士打30日讯)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马哈兹卡立说,州政府将确保州内的养鸡农场获得系统化的发展,在最近通过的吉打州鸟类农业修正法案下,所有农场必须确保环境不受污染,且不使用禁药,政府要负责任的农商来争取投资者及消费人对此行业的信心。

大臣周日上午在本同武吉霹雳,为Bukit Perak GPS Farm Sdn.BHD 鸡场主持开幕时说,随着这所现代的农场的创设及生产后,将增加吉打州的肉鸡和鸡蛋的产量,以应付本外地需求。

他说,吉打州目前每年的肉鸡产量达47万公吨,总值2亿3000万令吉,每年可净赚2千万令吉,除了足够应付州内的需求外,另多余的5%产量输出邻州及吉隆坡一带。

他指出,全国每年的肉鸡需求量是779万3千公吨,吉打州的产量占全国的6.03%,成为肉鸡产量最多的5个州属之一。

与此同时,他说,吉打州的鸡蛋每年生产7万6840公吨,相等于118万粒,占全国总产量的1.8%,目前全州拥有280鸡农场,其中239农场的操作商业化或半商业化。

大臣说,农业是北马经济走廊计划下欲推动的发展之一,政府将进一步重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并提升农业商业化的范围,同时提高农产品的品质。

Bukit Perak GPS Farms Sdn.BHd 是由CAB Cakaran Corporation Behad 与吉打州经济发展机构联营公司,其技术顾问公司是来自美国的Aviagen,鸡品种亦是Arbor Acres Plus Parent Stock。

出席观礼者包括 CAB CAKARAN CORPORATION BERHAD 主席查卡利哈欣、执行董事蔡亚味、AVIAGEN 公司亚洲区域副主席大威胡振森,吉打州经济发展机构主席拿督阿都拉曼、本同县长哈仑耶欣、本同县议员王孙义及王孙文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