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陷入電話騙局,男子及時醒覺 凍結老千戶口取回錢

转载东方日报

(亞羅士打13日訊)一名華裔男子不幸跌入電話欺詐圈套,把4800令吉款項匯入對方指定戶頭,惟受騙后臨危不亂,即刻通過各種方式凍結對方戶頭,成功取回險被騙走的血汗錢。

這名失而復得的男子為謝亮國(29歲,商家),他是通過吉州華裔行政議員拿督張日洲、馬華吉打州投訴組秘書王孫文、警方和銀行的協助下,在短時間內成功攔阻這起欺詐事件發生,更成為國內首宗慶幸取回款項的電話欺詐案件。

謝亮國今日在王孫文縣議員陪同下,向《東方日報》記者講述案發經過時表示,最重要受害者在發現自己跌入圈套后,千萬別讓對方知道欺詐圈套已被東窗事發,那對方才不會對自己採取防備之心。

「由于對方在沒防備之下,不會即刻匯出戶頭內的款項,因此受害者還趕得及凍結對方戶頭或終止這交易。」

他說,他在發現自己跌入圈套后,即刻前往所匯入款項的銀行要求該方面協助暫時性凍結對方戶頭, 並向警方報案后把報案書的副本交給銀行作為證據。

他表示,銀行方面雖然取得了報案書的副本,但這也只能暫時性凍結對方戶頭,因此最重要是要取得警方發給銀行的指令,證明警方介入調查此案,而在警方還未結案前,有關戶頭就不能被解凍。

他說,他很慶幸在整個過程中獲得馬華州議員張日洲等方面的協助,其中張日洲更在聽取其情況后,即刻撥電要求警方快速發出指令,並撥電給國家銀行要求即刻凍結對方的戶頭。

他透露,在他還未尋求馬華協助前,有關銀行基于其客戶權益,而向他提出沒權力長久性凍結對方戶頭,據瞭解,相信欺詐集團的同夥,即有關銀行戶頭事主,更曾到銀行投訴要求解凍其戶頭。

「所幸一切全趕得及在對方採取下一步驟前全面解決,如果沒有獲得各方協助,我想款項早已別對方成功匯出,而無從追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