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公积金局失误? 小贩户头变马来人

光华电子新闻

(亚罗士打19日讯)公积金局失误,令米都一华青陈顺兴为户头的存额大伤脑筋!

陈顺兴凭个人的身分证号码向公积金查询户头的存额时,赫然发现其户头内的资料在过去10年竟是一名马来人。

这名事主陈顺兴(35岁,小贩)是于今年4月3日,根据身分证号码向公积金局查询户头的存额时,惊见其户头拥有人是一名马来人朱基菲阿兹米,而户头的存额仅719令吉53仙。

陈顺兴也因公积金局大摆乌龙曾两度要求当局更正名字,惟不得要领,今日在妻子翁淑诗的陪同下,向吉打州马华公共服务投诉局反映此事及寻求协助。

吉州马华公共服务投诉局秘书王孙文说,陈顺兴曾受雇充当铁厂工友至1997年才离职,近10年内不曾向公积金局查询个人的公积金户头。

他指出,事隔两天,陈顺兴再度前往公积金局以公积金会员号码查询,结果发现户头资料并没有显示身分证号码,存额为4千976令吉43仙。

他说,事主基于公积金户头资料出现两种不同的版本,曾在事后两度向公积金局申请更正错误,但一直无法获得处理。

陈顺兴向马华吉州公共服务投诉局寻求咨询后,向国民登记局查证,并证实自己是公积金户头上的身分证持有人后,据情向警方报案。

针对此事,王孙文促请公积金会员定时检查户头,以免发生同样错误。

他说,该投诉局将呈函要求公积金局彻查此事件,并纠正所误植的错失。

出席者尚包括州马华公共服务投诉局副主任许源发、双溪大年市议员曹国梁,亚罗士打市议员许溧师及古邦巴素县议员黄贞泰。

No comments: